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工作动态
    鞍山市统计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政务开放日”活动成果
    时间:2023-05-16 13:44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统计局紧紧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活动主题,认真落实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前期准备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根据省市关于做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统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从而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落实落地,为全面振兴钢都贡献统计力量。

    二、明确任务、认真实施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围绕统计系统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特点,采取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统计系统深化政务公开和加强政务服务的基本情况及成效、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宣传我局推进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典型经验。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公开。

    三、务求实效,巩固活动成果

    通过本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增强了统计局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水平,受到了广大群众认可,取得实际成效。

    1.加强政务公开宣传。我局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对省市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及重要工作进行宣传,力争使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2.重视网络媒体宣传。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作用,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满足了公众对统计信息的需求。

    下一步,统计局会继续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措施,拓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深度广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为统计服务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