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统计局2022年第八次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2-08-11 14:55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2022年8月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孔范宝主持召开了市统计局局长办公会议,副局长王东明、韩桦、伍卫、金辉参加会议。

    一、鞍山市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自查台账》的通知

    赵大鹏汇报了鞍山市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自查台账》的通知情况,孔范宝书记就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自查台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专业专业科室自查梳理17年-22年所参加的部门会议、行业部门培训、组织企业培训记录、收发文件、报送资料等是否参与或主导干预企业独立报送统计数据,要体现出工作量;二是各专业科室核查17年-22年入退库企业数量;三是各科室要组织学习中央四个文件,特别是监督意见、五个任务具体要求要了解熟悉;四是各专业科室结合国家统计局督查进行专项整改;五是各专业科室重点核查对部门(发改委、工信局、城建局、商务局)所发文件是否违反统计局相关规定;六是结合落实国家统计局反馈数据查询任务做执法,重点自查是否存在选择性查询等情况,做好自查台账。

    二、功斌同志在《张国清同志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反馈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结果的函>上的批示》的批示

    孔范宝书记要求,各专业科室要检查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指标,分析专业数据,结合各自工作做好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强统计分析工作,对人均GDP、数字经济、RD支出、高技术投资、能耗、战新等专项指标开展专项分析研究,结合指标向综合科报送信息。

    三、市统计局关于疫苗接种情况通报

    孔范宝书记要求,根据市里疫苗接种排名,统计各单位在职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情况,鞍山市统计局在职人员疫苗接种率比例较低,各专业科室科长负责统计科室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问题情况,上报办公室汇总。

    四、8月各科室工作计划

    孔范宝书记强调,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重要性,各专业科室要落实和完善工作计划,条例清晰,按条划分,将每月重点工作列入工作计划,同时各专业科室要明确每月分析和信息数量列入工作计划,为全年工作任务更好完成奠定基础。

    五、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

    孔范宝书记提出,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拔出群众口碑和基础好的领导干部,更好的促进科室业务开展,历练干部成长,下一部领导班子研究选拔几个重要科室科长。

    会议议定:

    全局各科室要做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自查台账》工作、高质量评价考核指标分析工作、市统计局关于疫苗接种情况通报工作、8月各科室工作计划工作、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列席人员:各科室科长,各县(市)区统计局、各开发区统计机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