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统计局2022年第一次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2-01-12 14:38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2022年1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孔范宝主持召开了市统计局局长办公会议,副局长王东明、韩桦、伍卫参加会议。

    一、工作具体要求

    孔范宝书记强调,上午政府常务会,感触颇深,联想到统计督查工作,现在的工作标准要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去做。要有工作程序、工作规范和工作技巧。

    1、工作程序:协助联动,将数据联动企业,反馈给部门,增幅在20%的企业,让行业部门了解本行业企业情况,效仿省局,下联审单,同时提醒部门上报符合四上标准的企业,用联审单的形式留痕。孔书记指出,建筑业做的比较好,可以借鉴一下。

    2、工作规范:孔范宝书记指出,春节前召开统计大讲堂,工业、贸易、投资、服务业、能源、人口、执法等科室,春节前统计下本专业要求规范,数据审查规范,报送给分管领导,王敬全配合徐蓉。

    3、工作技巧:孔范宝书记强调,领悟很有必要,把问题摆清楚,领导看不见短板在哪里,必然板子打在统计局上,不要把指标的高低引到数据的及计算上,各县区看好所负责的样本单位。加强信息工作,充分展示数据工作,贴别是给主要里领导看文字。年底,各支部要开展组织生活会,都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统计局的国之大者就是数据质量,数据弄虚作假就是对党不忠诚,大家要深刻反思,是否真的了解明白。

    二、统计全市各专业宏观数据

    孔范宝书记指出,马上进入全年分析阶段,各专业要统计详细,提供给领导的数据用于省人代会使用,行业面临的困难问题说清楚,综合提前一下思路,跟各专业领导碰一下全市的宏观数据。

    会议议定:

    全局各科室要明确工作中的具体要求,统计好全市各专业宏观数据。

    会议列席人员:各科室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