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鞍山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5-18 14:19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局机关各科室:

    2021年5月15日是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为切实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发挥政务公开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现将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政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

    二、活动形式

    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企政策、服务事项等积极宣传解读。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4日—5月21日

    四、活动内容

    1.开展政务公开宣讲活动。5月14日组织局党员干部到社区进行政务公开宣讲活动,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科室要浓化政务公开氛围,强化宣讲宣传,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政务公开成效,积极主动参与政务公开工作建设当中去,切实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综合科围绕统计工作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以在线访谈、利民热线等形式,回应社会普遍关切,于5月15日起至5月21日,分别在本局网站、政务公开新媒体以及传统新闻媒体平台开展。

    3.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执法科认真梳理统计法规相关信息,在活动期间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向社会推送。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公开。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推动本科室认真开展好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扩大活动宣传渠道,并根据本局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

    2.突出活动实效。各科室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公开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局办公室将对各科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

    3.规范展示形式。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专栏,集中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同时在本局网站同步做好信息发布工作。

                                       


                                        鞍山市统计局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