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工作动态
    鞍山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8 14:16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根据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我局按照要求组织开展 “5.15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通过这项主题活动的开展,较好地提高了行政效率,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大大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就今年“5.15政务公开“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接到活动通知后,局党委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并制定活动方案。在5月14日政务公开日前夕,局领导精心选派业务骨干到社区进行政务公开宣讲。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在局网站、接受咨询的基础上,还采用了新媒体的方式扩大宣传,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同时在各科室开展了政务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在全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强化主题,全面公开。
      1.开展“政务公开抓宣传”活动。各科室浓化政务公开氛围,强化宣讲宣传,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政务公开成效,在局网站及新媒体开展宣传,积极主动参与政务公开工作建设当中去,切实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综合科围绕企业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以在线访谈、利民热线等形式,回应社会普遍关切,于5月15日起至5月21日,分期在本局网站、政务公开新媒体以及传统新闻媒体平台开展。

    3.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执法科认真梳理统计法规相关信息,在活动期间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向社会推送。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公开。

    本次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由于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注重实效,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的形式,是贴近百姓、贴近民生、贴近生活,应该得到大力的推广和不断的完善。我们坚持依法公开、勤俭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圆满地完成了宣传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创新政务公开载体,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把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全力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我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大发展快发展。

     



    鞍山市统计局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