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工作动态
    鞍山市统计局召开会议部署全市综合统计工作
    时间:2020-12-17 13:38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12月9日,鞍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综合统计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全市综合统计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开展信息写作技巧培训,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局交流了好经验好做法。市统计局副局长徐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蓉充分肯定了2020年综合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明确下步各级综合统计工作的方向和基点。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水平。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的各项统计业务工作中。二是要不断提高判断能力。通过认真的分析评估,从数据变化中发现苗头性、规律性和趋势性问题,准确判断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三是要强化分析能力。将逻辑关系和方法与经济环境相结合,跳出数据分析数据,分析数据背后的经济现象。四是要有数据解读能力。了解每个数据背后所反映的经济问题,学会把统计故事讲成社会公众能听懂的故事。五是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社会公众、调查对象、基层统计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会上,总结了全市综合统计工作要点和工作亮点,就统计信息和新闻宣传等内容进行培训,提高统计信息撰写和统计新闻宣传水平。并对统计信息、统计监测、新闻宣传等下阶段全市综合统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开发区主管综合统计工作的局领导及负责综合统计业务骨干和市统计局综合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