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统计数据
    鞍山经济稳中有进 主要指标持续回升
    时间:2020-12-04 17:19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年初以来,在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全市经济呈现稳定恢复的运行态势。

    一、工业生产回升步伐稳健,钢铁、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较快恢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7个月提升。1-10月,钢铁、铁矿、装备制造、农副食品产业快速增长,增加值分别增长1.6%、5.9%、15.9%和10.4%,是带动全市工业经济提升的主要动力。

    二是建设领域复苏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转正。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6%,增速较1-9月提高3.7个百分点,其中农业、房地产、商业投资呈现增长态势,分别增长94.3%、7.9%和13.6%。

    三是“四产融合”动能增强,消费市场加速回暖。随着“四产融合”纵深推进,消费市场积极向好。1-10月,全市限额以上零售额实现130.5亿元,同比下降7.1%,降幅较1-9月收窄0.9个百分点,增速连续8个月提升。其中8、9、10连续三个月正增长。零售业销售增速转正,增长0.4%,较1-9月提高1.2个百分点。

    四是服务业积极向好,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速转正。  1-9月,鞍山规模以上服务业中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0.6%。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分别增长5.2%和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