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统计数据
    连续三个月鞍山限额以上社零额当月实现正增长
    时间:2020-11-27 12:34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市委、市政府为尽快挽回“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影响,高度重视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春风行动二号”、“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借助“四产融合”发展战略成果促进市场快速回暖。1-10月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30.5亿元,同比下降7.1%,较前9月回升0.9个百分点,其中8、9、10三个月的当月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5.3%、4.2%和1.3%,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

    消费市场快速恢复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消费环境不断改善,鞍山疫情防控成果明显,居民消费信心增强。10月当月,批发和零售业的27类商品销售中,有15类商品当月增速实现正增长。二是消费能力在提升,就业改善收入增加,提升了居民消费能力。主要体现为:银珠宝类、日用品类、粮油食品类、通讯器材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和中西药品类分别同比增长43.6%22.4%6.8%5.8%5.5%2.7%。三是消费政策在发力,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扶持和宣传车展等服务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发展,对总体消费市场带动作用加强。汽车类商品销售当月同比增长12.1%,拉动限额以上零售额提升4.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