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研究
    三个全面推动我局重点工作事项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前三季度市统计局重点工作事项完成情况简析
    时间:2020-11-27 16:37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目前,全年工作即将进入四季度关键节点,为确保全年全局重点工作事项全面完成,节前,局督考科对全局各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全面督导,全局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各科室全面参与

    目前,全局共有60项重点工作,各科室均有参与,并呈三个梯次分布。其中,综合科最多18项,占30%;其次是工业、农村等10个数据专业科室共32项,占53%;其余为执法、办公室等5个综合部门共10项,占17%。

    鞍山市统计局2020年各科室重点工作事项数量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p6466700(1).png

    二、业务全面覆盖

    我局2020年重点工作事项涵盖了当前我市热点、重点工作及统计工作核心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统计数据监测工作共28项,占全部重点工作事项的47%,包括数据质量提升14项、统计指标体系建设与完善8项、各类专项统计调查6项。其次是专题研究共21项,占35%,主要围绕城市活力建设、创新统计管理体制、两翼一体化和重点领域企业发展情况开展研究。其余是统计基础与服务工作共11项,占18%,包括统计执法与督察4项、机关建设3项,其他统计基础与服务工作4项。

    三、全面按期完成

    60项重点工作事项中,时间节点为前三季度的共有27项,占45%,已全部按期完成。其余项目完成时间节点为三种情况:一是2020年年末之前完成,共24项,占40%,其中10月末1项、11月末3项、12月末20项;二是2021年以后完成共有4项,占7%;三是长期持续推进或按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开展的共有5项,占8%。以上各项中已有5项工作提前完成,其余各项均按计划有序推进。督考科计划于11月末对未完成的重点工作事项再次全面督导,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事项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