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统计局2020年第九次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0-07-08 14:31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202076日下午2点,市统计局局长办公会在局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范宝主持,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王东明、韩桦参加会议。副局长徐蓉、伍卫、刘雄男以及孔玲玲、付钰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鞍山市关于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针对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国家统计局关于督察辽宁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辽委办发〔202023号),阐述了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及进行深入的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截止目前,我市完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的4个方面整改事项、5个主要任务、9个主要问题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报告分五个方面汇报了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了《意见》落实;严格对各级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和问责制。三是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教育和宣传。四是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五是认真做好统计督察中发现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

    报告分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十二项整改任务的落实推进情况,一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方面仍有温差整改落实情况。二是统计法定职责履行还不够到位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在追究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责任方面未严格按照《意见》《办法》规定进行处分处理整改落实情况。四是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在一些地方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鞍山市关于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此次会议列席的人员有:

    焦阳 千山区统计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