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工作动态
    鞍山市统计局“三举措”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
    时间:2020-11-13 09:29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只有提供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才能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全貌,才能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鞍山市统计局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正作为核心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提出四项举措,全面掌握数据源头,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 

    一是梳理摸排各企业,错误情况要整改。各专业要根据前期对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和摸排,比对各项数据的同比与环比,梳理查询,及时进行纠错整改。 

    二是规范基础台账,专业指标要夯实。各专业要细化各项指标的基础台账,对企业、个体的基础台账规范化,特别是对于收入的来源明细再夯实,再支撑。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具体细节要对接。各专业要与部门之间多沟通多对接,对于企业的上规要求、企业数据的填报口径再次明确统计制度,建立规范,加强细节的沟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