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工作动态
    鞍山市社会消费品市场持续快速回暖
    时间:2020-10-29 17:11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2020年三季度,鞍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下降8.1%,较上半年回升4.8个百分点;三季度本季同比增长1.2%,比二季度回升7.2个百分点,增速由负转正,消费市场呈现出持续快速回暖态势。其中,1-9月份限额以上零售额累计实现116.7亿元,同比下降8.0%,较上半年回升4.1个百分点。尤其是8、9两个月连续保持当月正增长,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5.3%和4.2%。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推进“春风行动二号”、“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借助“四产融合”发展战略成果促进市场快速回暖。继续快速回暖的主要商品分别是:一是限额以上基本生活类商品增势较好。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9.5%,饮料类同比增长9.3%,中西药品类同比增长19.3%。二是限额以上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显著。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手机等通讯器材迎来销售高峰。手机等通讯器材同比增长38.3%。三是限额以上出行类商品销售快速回暖。随着人们对出行要求的提高,居民购车和换车需求持续释放,汽车市场销售回暖。8月份和9月份,限额以上汽车类同比增长13.6%和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