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吹拉弹唱”奏响人普宣传最强音
    时间:2020-09-27 11:04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王智点击:

     

    为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鞍山市人普办充分借鉴综合试点工作经验,以举办统计开放日暨人普宣传月为契机,“吹拉弹唱”齐上阵,全面推动人普宣传奏响最强音。

    多方联动,“吹”响集结号。人普宣传,汇集多方力量,市人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普查员、指导员、企业、媒体纷纷助力,全市各地陆续开展丰富多彩、形象生动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画报、折页、宣传视频、简报、文艺演出等多样形式,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使普查工作走进百万市民的心中。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紧扣主题,“拉”出主旋律。全市上下统一部署、统一内容、统一行动,9月19日,在烈士山公园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各县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全市共同掀起人普宣传高潮,“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分展现统计工作重点和统计人精神风貌,赢得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理解与支持。

    声影交融,“弹”奏进行曲鞍山创新使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自媒体、公众号及社会各大公益宣传平台以及学校等部门的作用,将各种宣传要素有效串联,形成统计宣传微矩阵,提升宣传效果。如铁东区编辑的“七人普,我们来啦!”微信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量达2万余人次;拍摄的“人口普查十年一度,科学发展心中有数”抖音短视频,点赞量达8000余次,达到了广泛宣传的效果。《中国信息报》、鞍山云、鞍山电台、鞍山电视台、鞍山日报对七人普均有宣传报道,达成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字、网络有言、户外有势。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高潮跌宕,“唱红人普歌——鞍山以统计系统工作者为演出人员,组织演唱人普宣传歌曲《我在这里长大》女子小合唱;相声《朋友,请你帮个忙》;手语舞《国家》等多个文艺节目,为人普宣传增光添彩。同时,播放“人普宣传片”将人口普查工作“多角度、广视角”的展现出来,引导普查对象主动关注普查,最大化增强普查宣传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系统化的人口普查宣传氛围,促人普之歌唱红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