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 奏响“人普”华美乐章
    时间:2020-09-27 11:02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9月19日,鞍山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烈士山公园正门广场成功举办,开放日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本次活动由鞍山市人普领导小组、鞍山市委宣传部、鞍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鞍山调查队主办,辽宁省统计局鞍山市调查队、铁东区人普办、立山区人普办、鞍山市文旅集团承办。启动仪式由鞍山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做动员讲话,普查员代表兼市民宣传员做表态发言。

    责任担当,打造“统计”亮丽名片。中国统计开放日已成为统计部门打造阳光统计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社会公众认知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本届开放日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人口普查、传播统计知识、开展统计科普、弘扬统计文化。

    各方齐鸣,奏响“人普”华美乐章。在“七人普”咨询台前对市民讲解和宣导此次普查的重大意义和普查要点。通过宣传展板、条幅、宣传折页、《致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宣传资料,让七人普走进百万市民的心中。背景大屏幕滚动播出鞍山市人口普查主题宣传片。铁东区人普办、立山区人普办、鞍山文旅集团围绕“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带来了大型歌舞表演。

    凝心聚力,书写“宣传”精彩序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是为了掀起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高潮,动员全市各方面的力量,全力以赴打好人口普查登记的攻坚战。全市各地将在宣传月期间以丰富多彩、声势浩大的各种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人口普查知识,解读人口普查意义,弘扬人口普查主旋律,为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人口普查、人人支持与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局面,推动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邀请来自企业、政府部门、媒体、普查员等近300名各界来宾齐聚一堂,走近统计工作、了解人口普查、宣传人口普查,助力人口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