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工作动态
    铁东人普办创新业务模式助力“七人普”培训
    时间:2020-09-03 09:07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新形势带来新机遇,新时代赋予新担当。十年一次国家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如期而至。  

    铁东区现有人口50余万,是商业密集的中心城区,普查范围广,人口流动大。参与普查的工作人员有近3000余人,普查前期人员培训是保障普查质量的基础。铁东人普办以局长“一把手”工程为推手,横向到每一个街道,纵向到每名普查员,结合本区实际,开拓思维,改变传统培训模式,精心组织、筹划并依托“钉钉直播”平台,打造全新的业务模式,助力“七人普”培训的开展。此次创新,不但普及了本区统计系统使用“钉钉会议”,更完成了统计系统横向连接及纵向深入,打造全区统计一盘棋的网络体系,更好的为“七人普”工作打下坚实的人员培训、业务联络基础。

    普查期间“钉钉直播”的使用,更保障了近3000余名受训人员全方位全覆盖,点对点式培训,做到技术培训不落一人。采用几个板块形式,时时直播观看市级培训会议现场,并使用回放观看学习,局内专业人员还对普查重点环节进行提前录制讲解,开展了现场提问解答专线,提供点对点连麦答疑,不走形式过场,不留问题死角,不但高效快速覆盖培训3000余名普查工作人员,还缩短了培训时间,即充分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也发挥了人员的能动性,更对下一步摸底及正式入户普查工作做了有力支撑,扎实推进铁东区人普工作进度,确保了人普工作的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