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七人普”谋划在先有序开展
    时间:2020-05-22 16:07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鞍山市人口普查办公室自成立以来,以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为抓手,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运用倒排工序法,制定七人普的总体工作计划、近期工作计划和长远工作计划,以保证七人普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总体工作计划:此计划由制定方案、政府发文、成立机构、开展试点、工作部署及宣传动员、普查地址码及区划制图、户口整顿、整理行政数据、普查员选聘及培训、普查摸底、普查登记复查、普查事后质量抽查、行职业编码、数据质量检查、数据汇总、数据库建立、公布数据和印刷、资料开发、普查总结表彰和归档等项目组成。

    近期工作计划:此计划以半个月为期限,细化到每天、每周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完成情况及责任分工。

    远期工作计划:此计划是将总体工作计划的每一项工作细化到每一段工作内容上,并具体到每一段时间工作的进度安排、完成情况和责任分工上,计划时间为2020.01-2023.12为止。

    鞍山市人口普查办公室通过建立总体工作安排计划、近期安排计划和长远安排计划,为普查工作明确了时间,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对普查工作更具有紧迫感,为全面高质量地完成鞍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签发人:卢桂芳   核稿人:闫浠墅   撰稿人:顾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