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8-07-20 12:55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鞍统党委〔2018〕10号

    各支部: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经局党组同意,决定在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中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训促强、以练塑精,使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懂法规、守纪律、讲规矩、提能力、塑形象,通过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人员范围

    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

    三、活动时间

    2018年8月至12月。

    四、任务安排

    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日常自学相结合,突出重点、学以致用、强化实训、注重实效。

    1.学习内容。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范围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巻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职务犯罪相关内容。

    2.业务培训。局机关党委将组织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进行业务培训。

    3.考核测试。组织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理论测试。测试成绩低于90分的需要补考。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岗位练兵活动,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二)落实责任,积极推进。要把岗位练兵活动作为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教育引导提高“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选树活动中的先进典型,积极推进岗位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

    (三)解决问题,推进工作。通过岗位练兵活动,切实强化职责意识,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不断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鞍山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