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鞍山市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情况
    时间:2018-02-05 09:44来源:鞍山市统计局作者:点击:

     

    根据统计局 “双随机、一公开” 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我局抽调2名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于7月下旬对岫岩县进行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本次双随机执法检查,我局一是确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行政权力责任清单;二是建立完善企业名录库和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和统计执法检查方案;三是从三县四区随机抽取岫岩县,并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业、房地产、建筑业、批零、住餐和服务业共随机抽取18家企业。

    检查人员认真履行执法检查职责,进入项目单位施工现场、深入检查对象生产现场、业务场所、统计数据处理信息系统实地开展了检查核实。认真查找、排除影响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基础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检查中,检查人员主动加强与检查对象的交流沟通,及时向检查对象宣传普及统计法及国家统计调查制度,提高检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认识以及统计执法的认识,将公平公正执法、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双随机执法理念积极有效地贯彻在执法实践中,得到了检查对象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本次检查中发现6家存在未设置统计台账的违法行为,我局依据《统计法》对这6家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警告。